數位檢測機系統



本數位檢測系統是依循日本中古義雄博士的「良導絡」測試原理研發,透過檢測人體十二經絡中各經絡之電阻值大小,以判斷各經絡所對應之人體器官或身體部位是否發生異常的一種人體健康檢測系統,不僅可讓病患藉此了解目前自身身體健康狀況,且檢測之結果可提供給醫生作為判斷之輔助依據,而可更準確的診斷出身體各部位是否出現問題,以提高診斷之效果、及效率。

 

電阻檢測器包括一導電棒及一導電探棒,該導電棒可供人體握持,配合該導電探棒接觸於該人體十二經絡其中之一,藉以形成一電性迴路,而得到一經絡電阻值。該電阻值參數經後端處理器與資料庫運算分析是否差異過大,來判斷各經絡所對應之人體器官或是身體部位是否發生異常。

 

十二經絡所對應相關人體器官分別為:肺鼻皮膚、心囊血管、心舌眼腋窩、小腸眼舌、乳導管眼耳、大腸牙鼻舌、脾臟腦胃、肝眼生殖器、腦眼牙鼻腔、膀胱耳鼻眼、膽頭部肌肉、胃乳腺牙口等。因此,上述所說之比對檢測結果中,會呈現當某一經絡之電阻值超出範圍值時,可能出現之症狀。例如:心包經相關器官為心囊血管,該經絡電阻值高於預設範圍值時,則產生心跳亢進胸悶等狀。

 

本健康檢測系統新增視訊單元,可線上與醫生進行視訊診斷或視訊教學,使用者可利用該功能看到醫生診斷過程,不僅可令病患產生安心效果,也可令病患與醫生之間產生互信之信賴關係。